close

 

上一回介紹ㄌ許多好吃ㄉ~~但是客家庄ㄉ美食 還不止那些歐~~

讓我再來跟各位分享其他好吃的!!!

下面這是客家小炒 算是客家ㄉ家常料理 裡面有蔥~~魷魚 豆干

加一些辛香料 大火快炒 香香鹹鹹的 這ㄍ配飯 下酒 都很好吃!!


再來 這估也是下酒 配飯ㄉ好料理~~鹹豬肉 客家庄 鹹豬肉很香  有一種很特別ㄉ味道跟口感

白肉ㄉ部分 吃起來粉Q 再沾一點酸酸ㄉ醬汁 可以平衡鹹豬肉ㄉ鹹 味 吃起來更爽口~~配飯口以粗好幾碗~~~


這ㄍ啦!!!!我ㄉ最愛!!客家菜一定要吃這一道~~薑絲炒大腸 ~這道菜要吵ㄉ好吃 沒有腥味

可不是那ㄇ容易ㄋ~~我是不敢吃內臟ㄉ人 可是這道菜 我卻敢吃歐~~

酸酸的口味 最適合懷孕的我吃了~~配著薑絲酸菜一起入口 在挖意口飯~~~ 

好吃極ㄌ!!


擂茶~~這算是客家ㄉ精神吧

裡面有糙米麩 跟茶葉 磨成碎末 再加一些五穀雜糧 上面那ㄍ 是米爆ㄉㄡ~~

很營養 是合早餐吃ㄟ 晚上泡一杯熱熱ㄉ喝 也很棒 我喝了兩杯 不同口味ㄉ

都很好喝~~現在有賣磨好ㄉ 自己買回家泡野口以歐!!有ㄐ會在ㄑㄉ話 一定要買一些~~


 

再來這ㄍ~~我第一次吃到ㄉ 芋 籤 丸  這ㄍ好好吃歐!!!!!!!

在北埔‵買的到 芋頭ㄉ香味 好濃好濃  口感也很綿密  有點鹹鹹ㄉ 甜甜的 配一點紅蔥頭 跟裡面ㄉ

滷肉燥~~重點是 那ㄍ芋頭 真的好香歐~~而且 那甜味 好像是芋頭ㄉ甜味歐 不是加糖ㄉ

歐~~這ㄍ真的 好好吃!!  不過 可布便宜歐~~一顆 要六十塊ㄟ~~~ 不過 很值得  好大一顆 ㄋ

 

這ㄍ ~~~= = 那一天我只吃兩口  因為 肥豬肉 孕婦 不是合吃太多~~

梅干菜 跟豬肉ㄉ 搭配 還滿不錯ㄉ 把豬肉ㄉ油膩 跟腥味 都給去掉了

拿一些湯汁拌飯吃 很下飯 話說 那一餐我光是白飯 就吃ㄌ三碗= = 

結論~~客家美食 在南部 很少有機會吃到那ㄇ道地ㄉ~~一開始 都潓不習慣

可是 多品嘗 其實 他們ㄉ食物 都滿好吃ㄉㄟ~~重點是口以讓我吃好多ㄉ飯~~~

有機會再到客家庄的畫 ~~一定要在ㄑ吃一吃這些好吃ㄉ料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55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