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罵:..

安抓?     

我若返去了你甘ㄟ想我?......

會ㄚ!阿罵ㄟ就想就想你ㄟ...

那我明ㄚ宰跟媽媽說我無愛返去!

憨囡仔~不返去.安抓讀書? 不讀書怎麼會有好前途??

阿ㄇ擱...我若返去阿.阿罵哩ㄟ想我ㄋㄟ..

阿罵....哩耐咧流目屎.......                                                           

                                       那晚..我看見外婆臉上閃過一道銀色的淚光映在月色下......

 

 

 

                  兩年前...一場交通意外 將阿罵帶走.阿罵走的好痛..全身都是傷..... 

ㄟ!時間到了!趕快進去!不然李老投又要發飆ㄌ!!!   同事催促著 午餐時間已經結束ㄌ

喔!好啦!!我打個電話就進去!! 

奇怪!今天老覺得很煩燥.....打電話跟媽媽說我禮拜五要回家!!   

嘟.....    喂~~ 媽咪!!你有沒有想我!!跟你說喔!!我禮拜五要回家..我要吃豬腳跟麻油雞!!

 嘟嘟......媽媽叫著我的乳名   

不要叫我嘟嘟ㄌ啦!我長大ㄌ....上次你這樣叫我害我被同事笑ˋˊ  我再電話另一頭嚷嚷

嘟嘟....

......怎嚜了? 妳在哭喔??發生什麼是ㄌ??               我感覺到怪怪...

趕快回西螺回去等阿罵..阿罵快不行了....          媽媽哭著說..

.......  我.沉默...           不會吧...騙人

快點!我跟你阿罵說ㄌ..說妳要回家等她ㄌ..快點..

什麼啦!!你再說什麼啦!!阿罵去哪裡了啦!!什麼不行了?亂亂講        我急了!!

你阿罵早上出車禍了...醫生說沒辦法了...妳快回西螺阿罵家..    媽媽一直哭..

嘟嘟你乖!快回去!阿姨在那裡了!小舅舅也要到了..阿罵說不要你比她晚..她不要你爬著進家門  你要快點....          大舅舅接過電話跟我說

怎麼會這樣??什麼時候發生的??             我問...

今天早上..阿罵要去灑農藥 被一輛車撞到..剛剛才斷氣..阿罵說你會打電話來 你真的打來了...妳阿罵沒有白疼你....現在要回去了 你先回去 你阿罵說不要你爬著進去   ps(晚輩如果來不及見到最後一面又比過世的長輩還晚到家 要從路口爬進家門的習俗)            舅舅說....

恩!!我去請假!!

請了假!好心的組長編安慰我邊開車...要送我去阿罵家...

到了家  阿姨小舅舅都哭著...

嘟嘟ㄟ~~你阿罵走了 阿罵走了..阿姨哭著跟我說..

看著剛打掃好的大廳..我靜靜的 一句話都不說....我知道 等一下阿罵要躺再這裡...

節哀順變...組長安慰著我..

我連最後一面都見不到....怎麼辦??      心很酸..卻一滴淚都掉不出來...

救護車送阿罵回來..開始一連串的作業...法醫驗屍..葬儀社的幫忙處理一些事項..

我可以幫阿罵穿衣服嗎??    我看著禮儀師這樣問..

哩咁敢??  禮儀師一臉不可思議...

恩!你交我怎麼穿...  我接過他手上的壽衣

你把衣服從最裡面的先反套在手上 套到最後一件    禮儀師說..

恩!!           

然後把衣服從你阿罵手上套下去..把釦子都扣起來...   禮儀師繼續說

好!

真的不要我們幫忙嗎??   禮儀師擔心的問...

給她穿吧!!他給阿罵帶大的!祖孫就他們兩感情最好!   小舅舅說著

我一件件套著 穿著 心一點點痛著 抽著...

阿舅.....阿罵不給我幫她穿...我都穿不起來...怎麼辦??       我的眼淚掉下來了...大顆大顆的掉...

禮儀師過來..跟我說..來!別哭!跟你阿罵說!你要幫她穿水水的 !邊穿邊說...

恩!

阿罵~~我嘟嘟ㄟ啦! 我幫你穿衣服...穿漂亮的衣服...好不好...           邊穿邊哭..

阿罵好像聽到我的話...身體變柔軟了 連手套鞋子 都順利穿好了...

阿罵 有漂亮嗎??我幫你穿你有高興嗎??以前都是你幫我穿..今天我幫你穿....         眼淚依然大顆大顆的掉..

妹妹~~~賣哭 阿罵會捨不得的..禮儀師說著

沒辦法停止...我知道阿罵一定捨不得我哭..可是眼淚就是一直掉........

嘟嘟 聽話 讓阿罵好走..媽媽從身後摟著我  弟弟也緊握著我的手 

媽媽..姐的手好冰...我帶她進去休息好了.......

弟弟陪著我..在阿罵房裡...

緯緯: 你知道嗎??姊姊在這裡長大的ㄟ!!我記得我那時候每天晚上都要喝牛奶..阿罵都會等我喝完 幫我洗好奶瓶才睡ㄟ  睡前都還要笑我 :羞羞臉 要讀書了還要喝ㄋㄟㄋㄟ

我知道阿!!你都有跟我說過!!姐~別傷心 阿罵會走不開...

恩!今天就好 就今天讓我哭一天就好....

恩!!緯緯牽著我~~阿鴻也來坐在我身旁...兩個弟弟都在身旁  媽媽依在房門口 看著這一幕

也受不了了  哭了出來...

當天晚上..媽媽要我回斗六住處拿點東西 休息一下 接下來會很忙.. 

第二天...一直到阿罵出殯的那天  我都沒有哭...很勇敢的 都沒有哭

阿罵出去ㄌ之後  我跟公司請了3天的假   在家狠狠的哭3天   一直到現在  想起來 還會難過

阿罵: 

我好想你 好想你ㄟ 妳在天上有沒有想我?? 

沒見你最後一面 真的好遺憾..現在想起來還會哭.....

.妳怎麼可以這樣..才一下下 一下下而已..都不等我..

我知道妳在等我 等我回去看你...妳怎麼就走了...舅舅說你聽到我打電話了 才閉上眼睛..

你就知道我會打電話ㄌㄚ...就等我一下阿...都沒有..就走了 ..小氣鬼...

還說要一起去迪士尼玩...  騙人

還說要看著我嫁人...要幫我帶小孩..都沒有....阿罵 你都說話不算話 怎麼可以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55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