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457826927669838.jpg 

 

最近的消夜 早餐 小人食物的新寵兒

桂格這個牌子 

永遠領先的穀物專家
桂格130多年來致力於穀物的研究:「技術」永遠領先,量身訂做出符合現代人生活型態的各項穀物食品;

「品質」永遠領先,通過FDA等級的嚴密專業檢測,100%確保無農藥及重金屬殘留、無防腐劑及味精添加;

「營養」永遠領先,尤其桂格燕麥片在降低膽固醇的功效上獲得國內外認證 。

光看到這麼強而有力的介紹

就讓我不得不抱個兩桶回家給自己清清膽固醇~~~

以往的吃法都很單調

不是加鮮奶 就是加豆漿  其實 吃久了= = 真的很膩

有一陣子都是鮮奶加葡萄乾再加麥片.....現在看到乳白色液體  都很想反胃= =

上網查好多種吃法

都還滿酷的說

我先試吃了幾個比較簡單的版本

燕麥片本身完全沒有味道  不好吃

泡冰的牛奶 或豆漿 其實很有咬勁 (也就是很硬= =)

但其實我是比較偏愛這種口感

泡熱的 泡的越久會越滑順  所以我偶爾發懶  就用煮好的高湯 蔬菜丁肉末 一起煮一主

就是料很多的燕麥粥了

燕麥粥的食材變化很多 高麗菜 胡蘿蔔  洋蔥 葉菜類都很不錯

某一天嘗試了法式的口味

香蒜牛奶蘑菇燕麥粥

蝦米仔大喜愛!!!

做法也簡單

1.蒜頭兩三科 切末 奶油熱炒也可用洋蔥)

2.洋菇 切小丁 (視情況 杏胞菇 鮮香菇都不錯 )根蒜末一起炒

3.加入清水或高湯VS牛奶共一碗(我用羊奶半碗 高湯半碗 爆腥~時在恐怖)

4.稍微"控"ㄍ五分鐘讓洋菇軟一點(小人不愛咬)

5.關火之後 把燕麥片丟進去(看你要的濃稠度 我用的是30CC的奶粉湯匙 *5)

以上的材料 煮起來大概一碗公 很多 我跟蝦米兩個人分著吃剛剛好

其實如果是我自己要吃 我會想家康寶濃湯 沖泡式的那種

但這ㄍ香蒜味真的還滿好吃ㄉ

 

若在公司的話 就是一包馬玉山的五股山藥粥(只泡這ㄍ根本吃不飽)

所以加很多燕麥  呼嚕呼嚕的吃一碗  就很飽了說

 

還有一次是做成甜的  讓蝦米用奶瓶吸  也是一口氣KO掉300ML說

紀錄一下 

1.烤地瓜(我們叔公烤的 最近家李冰箱都是冰地瓜>"<) 挖個半碗

2.黑糖蜜(我自己熬得優 其實只是把黑糖塊溶解而已>"<)  一點點就好 這樣有焦糖香

3.配方奶 150ML

4.熱水泡軟的燕麥片約100ML

5. 全部丟到果汁機 打成燕麥奶!!!市面絕無販售的黑糖地瓜燕麥奶~~~有夠好喝的 無奈 那一次蝦米喝了300ML

我只有喝果汁機裡剩下來的份兒~~不滿足ˋˊ

我也有買過光良代言那種有口味的

但我覺得= = 不是很好喝

反而自己東搞西搞得好吃多了

怕麻煩就買市售的 濃湯包 或是馬玉山 糙米片 

阿華田 也不歹  主白粥也可以加一點

反正這東西好處多多

常吃也沒關西的

過幾天有心吃法在PO上吧

 

以下是燕麥的好處:

燕麥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尤其是B1)﹑E及多種微量礦物質。燕麥的脂肪含量是穀類中最高的﹐脂肪酸也是以有助調節血脂肪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與人體必需的亞麻油酸及次亞麻油酸為主。和其他的穀類比較起來﹐燕麥也含有更高量的鐵﹑鋅﹑鎂等礦物質。民間傳說燕麥有助預防貧血﹑促進傷口癒合與改善神經衰弱﹐也和燕麥含有豐富且多樣的營養有關。


燕麥可降血膽固醇



燕麥所含的膳食纖維更是引起各方的注目與討論。膳食纖維具有整腸﹑調節腸內菌叢生態﹑通便等生理作用(請參閱本站專題:膳食纖維)﹐尤其有許多的研究﹐都指出燕麥具有降血脂(包含總膽固醇與俗稱壞膽固醇的低密度脂蛋白)的功能﹐進而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這是因為燕麥有一種叫作β-聚葡萄醣的膳食纖維﹐這種膳食纖維已被許多的中外研究證實能夠降膽固醇。目前已有廠商為其所生產的燕麥產品向衛生署申請健康食品認證﹐並已為官方許可﹐登記為具有降低總膽固醇與低密度脂蛋白功能的健康食品。

 

摘自:奇摩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55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