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楊先生踏進墳墓已經快要滿兩周年了

想當初結婚 真的是嚇傻了身變一堆親朋好友

因為意外有了兒子 不得不湊在一起的兩個人

在拍這組婚紗時  兩人心裡其實一點喜悅的心情都沒有

DSC_6874.jpg

 

交往兩個月就有了孩子    雙方家長都非常的不諒解   朋友們也不看好我們的婚姻

沒有親人的祝福 沒有鬧哄哄的婚禮    沒有新嫁娘的喜悅

有的是對未來的一切充滿了不安與徬徨

孩子的爸也考慮過  這個孩子到底該不該生? 我們到底合不合適?

面對家長的反對   老公跟他母親吵到不可開交 鬧了第一次家庭革命

我還是很堅持  不管如何  孩子一定要留下 做錯事的是大人  不能讓孩子來承擔

為了孩子  我提著包包離家出走  三更半夜沒地方去   朋友家也不方便收留我  只好在外面晃到天亮  

打電話告訴他爸    我就是要把孩子留下  終於在我滿三個月的產檢那一天  他爸接受我把孩子留下了

幸虧有堅持住 不然今天哪有可愛的蝦米 在我們身邊調皮搗蛋  當我們解憂的開心果

下了班  看到他開心的叫媽媽 討抱抱  真的比吃了千年人參還提神ㄋ

DSC_6882  簽名綢.jpg

婚後的生活也是狀況連連  我 為了想賺錢做了很多吃力不討好的麻煩事  都是他在幫我善後 擦屁股 

他雖然脾氣很臭 很火爆  嘴巴很健  但大多數 還是很配合我這ㄍ孕婦

懷孕四ㄍ月   婆婆要我們搬走  我們火速的找了間套房 馬上搬進去

 搬家後第二天   他就要到桃園去工作了   我就要一個人留在雲林代產  一個人獨自面對懷孕  找工作  跟一間空蕩蕩的屋子

好心酸   為什麼我們只是想把孩子生下來 就要受到這樣不平等的待遇??

他上桃園的第一晚 我哭好久  盯著電腦漫無目的的點網頁

四ㄍ小時候 他MSN上線 終於教了我第一聲老婆~~~

心裡是暖的  卻也是酸的~~~~

從那之後   新婚夫妻為期半年的遠距離戀愛  就持續到我們的寶寶出生~~

IMG_0130.jpg

新生命誕生的喜悅氣氛 只有短短的一個禮拜

原以為孩子出生 後 兩人一起生活  可以共組一個甜蜜溫馨的小家庭

爸爸努力賺錢 媽媽在家陪伴孩子

沒想到 因為他工作不順利 導致家庭經濟失衡  月子沒能好好做

甚至連三餐都出了問題  加上新手媽媽帶孩子不斷受到挫折

我一方面要應付高需求寶寶  母乳不足 哭鬧不休   另一方面要面對事業不順的先生  夜夜晚歸 還一副我賺錢我最大的鳥樣子

兩人溝通不良 互看不順眼  不斷的爭吵之下 終於簽下了離婚協議書

我說:贍養費我不要 我只要孩子  他說:好阿 你了不起你養

雙方達成共識 簽字 蓋印章

但卻一直都沒有去登記離婚 兩人誰也不願意先提出要去登記

結果那張協議書被小美當成垃圾給丟了   離婚的事就不了了之了

 

DSC_6905.jpg

大吵過後我自做主張的帶著孩子回斗六 給他母親看 心想 這是他孫子 他好歹也該看看吧

婆婆看了孩子 心裡很開心 我也回家告訴他這件事 也剛好是給了他們母子倆都有台皆可以下

我想找工作了 他說孩子給媽帶吧  

終於 雙方溝通後 我們又搬回斗六

原以為孩子有人照料

 心生活就要開始了 終於可以專心打拼還錢了

沒想到 我還是把事情想的太簡單啦

婆婆還是把我當外人 小嬸還是把我當仇人 甚至連我那不滿一歲的兒子也無辜受累

半年來為了錢'戰火不段   終於 在一次婆婆歇斯底里亂摔東西後  老公終於看破了    這個家是沒有我們的容身之處了

於是 我們又搬家啦

DSC_6916.jpg

搬了新家大半年 我們的生活   一步一步的走向正軌

我的工作越來越穩定 業績也持續成長中

每個月三分之一的強制執行扣款

銀行債務已經還了一大半  欠朋友的  雖然還很多 但也是都一筆一筆在還

反倒是老爸的工作比較不穩定   也即將面臨強制執行  

怎麼好日子總是過沒兩天 新的壓力又出現ㄋ?   搞得我心煩意亂的

老爸還是一堆壞習慣每天惹我生氣~~~~  就不能讓我們好好過日子嗎??

有時候真的很氣自己 沒事幹嘛把自己搞成這樣

 

DSC_6962.jpg

 

雖然嘴裡抱怨連連

但這兩年 其實心裡還是很感謝他 他其實可以不管我們

繼續在家當少爺的 但他選擇了我們

跟我們一起吃苦 一起努力   撇開不愛乾淨 懶惰 不洗澡這些壞習慣不想

老爸對我算大方 我想買的 他都不吝嗇 想吃的也都很配合

高檔貨買不起 但也不會買得太差   他都說 小孩的隨便啦 你要的可以買好一點

雖然沒什麼錢   但放假一定會帶我們母子到街上晃晃   放假的時候也願意帶孩子

這一點跟很多爸爸比起來 我們家的爸爸 算很稱職 也是個愛孩子的好爸爸

在所有親戚的眼裡 他真的長大很多

是個負責人的男人  

DSC_6996.jpg

下個月又要過年了  除夕夜就是我們滿兩周年的紀念了

去年的生活很混亂 根本沒心思去想什麼周年紀念不紀念的

但今年很不同 是一個成長了不少的雙周年紀念

兩年來得革命情感使我們夫妻兩更懂得互相扶持 相互鼓勵  面對未來 也不會畏懼

DSC_7015  24 

 

來吧!!上帝 我知道這輩子你不打算讓我們的日子太好過!!

但是我們沒再怕的啦~~~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55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